第一天就那般悲慘,第二天也沒太好過。

 

早上收拾完行李就下樓去吃早餐,沒有事先跟飯店說我們吃素,

造成了他們不小的麻煩,真心覺得對不起他們,

感謝飯店還是讓我們吃了今日最棒的一餐(午晚餐是何等悲慘 ..)

 

10點快半,稍微有點狼狽的到達了學校,接待的老師們都很親切,也都稍微會一些中文,

被領進門後填寫了一些基本資料,就帶著我們上3F考分班測驗

在拿考卷時,看了名單貼紙發現也有不少台灣人,

負責考卷的老師在考卷上貼上我們的資料貼紙後就請我們進教室考試,

教室裡頭已經坐滿了人,中國人居多,也有東南亞,三眼說也有韓國人,

第一面簡單的問了學多久日文如何學預計在學校唸多久語言唸完後的打算etc...

之後的考試內容有平假名/片假名單詞漢字語法

一個緊張ま行的片假名幾乎忘光動詞變化意向形以下全部空白

語法的部分就真的是懂多少寫多少,考卷改完三眼很明顯的高我很多(動詞變化就贏了-.-)

筆試完後再來是口說,我面對的是一位男老師,本以為他會跟其他兩位女老師一樣問些生活會話,

在寫筆試時隱約可以聽到老師們問的問題,當時就已經默默在心裡擬答案,

結果他 .. 也沒特別問我什麼-.-

問了說之後想唸什麼樣的專科學校,我說我忘了用日文該怎麼說(我到底記得什麼)

ㄛ!我也忘了他還問了我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記得在他告訴我考試結束後,我大聲的在他面前鬆了一口氣,然後跟他說謝謝(幹現在想起來好丟臉- -)

出了教室,三眼才剛開始口說,而他面對的是其中一位女老師,

另外一位女老師在結束他最後一位考生後,那位男老師請我等一下,

然後向女老師說明了我的狀況,大致上是說我的程度卡在一個很尷尬的點

我的動詞變化意向形後面全數空白,但是語法卻有初級以上的程度,

之後那位女老師請我坐在她剛剛考試的那邊的考生座位,並稍等她一下,

在等的時候我看了看四周,牆上有幾張印有日本七夕時會掛上許願卡的樹的紙,

上頭貼了幾張許願卡,其中一張用日文寫著:給我一個女朋友!

沒多久那位女老師上拿著兩本課本上來,劈哩啪啦的告訴我我的狀況,然後問我偏好哪一種程度,

我又瞬間忘了"可以自己唸"和"試看看"的日文怎麼講(再次想問自己我到底記得什麼)

總之順利的將我想上較高級的課程這決定表達給她,她也明白了,

然後再次提醒我明天下午13:30要到同地點參加入學式。

 

分班測驗這邊結束後,我和三眼到了2F等待進宿舍,

負責我們的老師姓小川,這兩天都有新生陸續會進來,她可忙翻了,

等她等了好一陣子,也認識了同為台灣人的(我忘了她的名字/綽號- -)

只記得她住台南,好像就是PTT上的那位同學?我也不知道,也沒求證。

好不容易等到小川忙完來接待我們,簡述了宿舍規定,簽了合約,

就和那位台南人一起到了宿舍,扛行李又耗了大家不少體力。

 

宿舍環境很宿舍,很簡單,但是該有的都有,

上了2F,台南人住在我們隔壁間,還遇到了住在隔壁另一邊的剛起床的中國同學,

小川簡單說明了一下宿舍狀況後就又去忙了,

我們三人就稍微參觀了環境,3F是和式房,還有廚房和浴室,

中國同學這時上樓,說聽到我們的聲音,上來向我們打了招呼,

她說可以叫她小末,閒聊了一下就各自解散回房間,

和三眼整理房間沒多久,因為台南人本來說14:30要去市役所,但她真的累了想改明天,

因此和三眼決定先去買清理房間的工具們,

學校附近走不用10分鐘的路有一個商場,有大創藥妝店無印良品,很多賣衣服的店家和餐廳,

稍微逛了一下,在藥妝店買了有除菌效果的溼紙巾(沒有發現酒精這東西)

還在超市買了差不多就是台灣的御飯糰當午餐,因為看不懂成分,

不小心買到柴魚口味的,還是安分的吃掉了(破戒+1)

邊吃午餐邊把房間都用濕紙巾擦了一遍,把床鋪好,改變了房間格局,

感覺還可以,但大概是家裡住慣了,兩個住一間真的感覺有點擠

 

稍微休息一下已經傍晚時間,再度奔向商場,

到大創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到藥妝店買了沐浴乳、洗髮乳,連兩次去都被藥妝店的推銷- -

晚餐時間到台南人說的叫Lawson百圓商店看看,還真賣了不少東西,

但還是到了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晚餐(因為還沒買鍋碗瓢盆)

買了雞蛋三明治(又是)飯糰,還有蘋果汁

天哪我開始想家了,我想吃正常點的東西啊拜託Orz

最該死的是飯糰一盒兩個,一個是昆布,另一個竟然是鮭魚(破戒再+1)

眼瞎的我們4顆眼睛完全沒看到"鮭魚"這個成分 ...

 

吃完了晚餐再來是洗澡,這也是一大悲劇,

三眼先去我們這樓層的浴室洗,洗完的心得是:浴室好小,超小

然後我們去3F看了看他們的浴室,我就決定上3F洗了,

3F的浴室是浴缸,但還是必須站著洗,不過 .. 3F跟2F的共同點就是都有蟑螂

還活的!被我沖水沖死之後,因為浴缸裡有鋪防滑用的塑膠腳踏墊(就像泡棉那樣)

稍微踩得用力點,下面的水就會滲上來,然後你就會看到蟑螂的屍體浮上來,

當下真是髒話飆不完,但我們要當有規矩的人,不能在宿舍裡大叫(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洗完後又是一陣悲慘,我們沒有吹風機啊!

就這樣度過了依然克難的一天,ㄛ媽,台灣真好 ..

 

 

 

 

 

 

 

 

 

 

未命名_副本.jpg  

arrow
arrow

    夏語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