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thing Important-----------------------------------------------------------------------

此小說內容均為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文請看這-----------------------------------------------------------------------------

彷彿只要是身為高中生,就都和補習班脫不了關係,即使是身為高職生的我也不例外,只是我進補習班的時間比較晚。高二開始放寒假後,因為學校老師教的聽不懂,加上課業只會越來越繁重,索性乾脆投靠補習班。我唸的不是鎮上的學校,每天我都得早起搭兩站的火車到隔壁鎮上上學,但依然選擇離家近的補習班,鎮上那間在台中開很大的補習班分校。

我唸的是工科學校,電機科,系上從我入學到現在,除了班上的另外一個女生和我,其他都是男生。不到3個月以前,我接受了系上一個積極主動學長的交往,最近他卻以高三課業壓力大為由和我分手,而真正的理由卻是因為他和別系的學姐搞上了,媽的!

『怎麼了?愁眉苦臉的!』

「失戀了!」

『為什麼?』

「劈腿。」

『該死。』

沈彩軒,和我唸不同的學校,不同的科系,在補習班我們只有上共同科目課時會一起上課,但我們卻僅花不到一個寒假的時間就混熟了,算是她比較熱於交朋友吧!整個補習班敢和我搭話的只有她而已,沈彩軒說我根本是座冰山,我只是不擅長交際罷了,我總是這樣回她。

頭髮微禿的數學老師自稱郭神,我曾誤以為他本行是賣鍋具的,這被沈彩軒笑得半死。準時6點,郭神走了進來,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同學來我們繼續上禮拜的課程齁!翻到第57頁,我們來看第2道題目...』

『欸今天那個男生看起來依然好可口ㄜ!』沈彩軒指了指左前方

「當他小菜嗎?還可口咧...」

『小菜這稱呼我喜歡!』

小菜他,和我不同校但同科系,長得不錯,而且是打籃球的,成績也很好,會知道他是因為我進補習班開始補習的那天,上的是電機科的專業科目,而不意外的班上只有我一個女生,只有我不同學校,上課的老師還錯愕的問我

『同學,你沒走錯教室吧?』

那天是補習班帶我們這屆的班導師薇姍帶著我進教室的,再說真的走錯教室也不是我的問題啊!因為我算是插班,加上班上人數因我變成了單數,原本一桌2人的位子我一人獨坐了,那門課,小菜坐在我的左前方,入坐後我稍微環視了周遭的同學,然後就開始認真的聽課,小菜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至少那堂課並沒有教到關於他的名字。
一個禮拜,除了禮拜二和禮拜五不用補習外,禮拜一是電子學,禮拜三是數學,禮拜四是電工機械,禮拜六是英文,禮拜日休息,但考前偶爾會開放給學生唸書,所以說同科系的同學每堂課都遇得到,換句話說每堂課都遇得到小菜。

 

開學後的日子依然,我們也正式邁入高二下學期,課業也比以往再沉重些。

每當補習班下課後,我都會穿過補習班旁的一條小巷子到另一條大街上,然後獨自走回家,沈彩軒和我走不同方向,而我如果不穿過那條巷子,就要繞一大圈才能回到家,至少得多花5~10分鐘的時間。那天上完數學課後才發現我忘了帶家裡鑰匙,沈彩軒把我安置在補習班附近的星巴克後就被我趕回家了,通常補習完已經晚上9點過後,在星巴克的人已經不多,只剩下討厭人多的我獨自在二樓樓梯旁的位子自習,快10點時,我想家人大概也快回來,就開始收拾桌面上的東西,一個大叔走上樓應該是要去洗手間,看到我獨自一人在樓上就開口說道

『咦!還沒回家啊!』

「ㄜ..ㄣ..」我向來不擅長和陌生人打交道,而大叔卻一步一步慢慢向我靠近,我開始感到害怕

『啊!需不需要叔叔幫忙啊?』

「不..」

『欸!阿麥等我!我上個廁所!』一個男孩衝了上來

是小菜!我覺得我得到了救贖,拎起了書包不顧一切的就衝下樓,離開星巴克後,我流著眼淚快步的走,我只想趕快回家,但走沒多久就聽到腳步比我更快的腳步聲在我後頭

「拜託,不要!」我一轉身,原來是小菜

『ㄜ妳沒事吧?這個,是妳的吧?』他將我遺忘的鉛筆盒遞給我

『對不起嚇到妳了..妳家在附近嗎?我陪妳走回家吧!』說完拿起手機對電話另一頭的阿麥說稍微等他一下,然後我們就這樣沿路不說話的到了我家門口

『那我就送到這了,妳趕快進去吧!我得去趕火車,掰掰囉!』說完頭也不回的就跑走了,留下依然呆站在門口的我

 

隔天補習班,電工機械課,小菜坐在我的左前方,課前的小考考卷薇姍要我們交換批改,我的考卷給了我右前方的同學,而小菜的則是給了我,說過小菜的功課很好,改他的考卷很輕鬆,只有些微的錯誤,「分數好高」我在心裡讚嘆,在分數的旁邊我用鉛筆寫了幾個字,然後點點他的肩膀,把考卷交給了他

「昨天,謝謝」

小菜看了回頭對我笑了笑,然後向他旁邊的同學要了我的考卷,先是看了一眼,然後也寫了幾個字,遞給了我

『不客氣 : )』

『字寫得好漂亮,名字也是』小小的字,寫在「妍」的旁邊,覺得有點害羞。

那堂課我依然聽得很專心,只是除了課堂上所教的,我還另外知道了小菜的名字:紀宇航。

 

那次的事情以後,我和小菜並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倒是沈彩軒和阿麥莫名的熟了,他們倆在課堂休息時間聊天時,小菜都會在旁邊默默的複習剛剛上課教的內容,而我習慣性會在這個時間趴著休息,然後用餘光看著沈彩軒和阿麥,還有小菜的一舉一動。

『阿麥給我他的LINE耶!』

「ㄛ!」

『還有他說有個補習班同學們的群組,我把妳也加進去了ㄛ!』

群組裡面其實也沒什麼,大多都是同學們和薇姍吵吵鬧鬧的對話,偶爾薇姍會提醒下次上課要小考的範圍要大家記得準備,一些同學大概是習慣性的亂加人好友,入群組沒多久就跳出了好多好友邀請
「宋志凱、李尚緯...誰啊?柯智麥是阿麥吧...紀宇航...」猶豫了一下,我點了加入好友

睡前,手機傳來了LINE的叮咚聲

『紀宇航 傳送了貼圖』

「hi」

『阿麥說想把你加到電機科的群組 但不好意思加你好友』

「ㄣ」但他還是加了

「群組...就加吧(´・ω・`)」

『好 : )』

<紀宇航邀請妍加入群組>

群組裡的成員和電工機械課的同學一樣,一個都沒少,比起補習班的大群組,這裡顯得安靜多了,大多說的都是要緊事,不然就是課業上的討論。雖然有了小菜的LINE,但我們很少對話,甚至可以說幾乎沒有,即使有課業上的問題我也不敢向他請教,直到一次群組裡有個同學問了一道補習班作業上的題目,但回LINE的人都表示不會解,甚至懷疑題目根本出錯,基於同學間要互相幫忙,我試著解題,還真被我解出來了,答案和解答給的一樣,雖然不知道過程是否完全正確,我還是拍下解題過程把圖片傳了上去

『美女太強大了!』

群組裡跳出了不少誇讚我的訊息,但在我眼裡卻覺得有點性別歧視,好像很難得女孩子也能讀懂這門課一樣

『你好厲害』紀宇航傳送了訊息

「怎麼覺得有點被瞧不起」

『不不不我沒有那個意思』

『只是你總是默默的 群組也沒什麼回話』

『沒想到一語驚人 覺得厲害』

我笑了。

在這之後,小菜偶爾會和我討論一些不只專業科目的問題,而他也樂於替我解答我的疑惑,只是再怎麼樣,我的程度始終在他以下,我們的關係也只停在同學而已。

 

暑假結束了,升上高三就等於成為了考生,必需開始準備升大學的考試,高職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也就是統測,補習班在開學前重新編排了各門課上課的位置表,共同科目的位置是以繳交高三統測衝刺班費用的優先順序自行選位,座位表上畫著四大排,每4人坐一長桌,我和沈彩軒選了前排最靠中間的兩個位子

『紀宇航!柯智麥!』

薇姍叫到名字就可以上前到座位表前,在想要的位子上簽名,小菜和阿麥選了我和沈彩軒前一排左邊的兩個位子,可惡!我們的正前方兩個已經被挑走了。

開學後共同科目教室的黑板上,寫上了距離統測還有多少天,看著每天的數字一天天減少,我心裡只想著:能看到小菜的日子一天天減少了

高三衝刺班的課程很密集,原本的課程不動以外,又多加了國文和專業科目的實習,每天學校放學後就是補習班,禮拜日也固定都會有小考。一次在小考時,我意外發現小菜大概是因為冷氣太強,他反披著外套,領子的地方還用嘴咬著,思考怎麼解題的樣子實在是有點可愛,我偷偷的用手機拍了下來。

 

補習班的同學大多都是和小菜一樣學校,高中畢業前最後一次的學校校慶,薇姍帶我和沈彩軒還有其他補習班老師一起去小菜學校湊熱鬧,雖然我就住在鎮上,但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這間學校。校慶不外乎就是各種社團表演和學弟妹擺攤,沈彩軒拉著我到小菜的班上,但她要找的是阿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沈彩軒和阿麥最近打得正熱吧?還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沈彩軒就問我要不要叫阿麥帶我們去晃晃

『阿航!要不要一起?』

阿麥拉著小菜跟著我們一起逛校慶園遊會,高三生理所當然的只需要享受校慶當下給的歡樂氣氛,在學弟妹的攤販拗點折扣也見怪不怪了

『給!』小菜給了我一支霜淇淋,但是

「我..不能吃冰..」因為我月事來

沈彩軒和阿麥在我們前面打打鬧鬧,我和小菜跟在後頭有點尷尬。今天是晴天,但是天氣微涼,風吹得我的頭髮飄啊飄,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妳有想過大學要唸哪嗎?』

「啊?」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愣了一下,小菜看到我的反應『噗』的笑了出來,我低下頭試著不想讓他看到我害羞的表情,此時此刻的我,臉一定很紅吧?

『大學啊!妳有想過自己的第一志願嗎?』

「雲科大吧...但不知道上不上得了!」

「那你呢?」小菜成績那麼好,要上工科的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應該沒問題吧?

『家人希望我去唸台科,但是我並不想去台北。』他苦笑著

校慶結束之後,雖然禮拜五補習班沒課,我們還是隨老師們一起回到補習班,和沈彩軒在補習班吃過晚餐後才回家,準備從補習班回家時,小菜和阿麥才剛從學校回到補習班

『太好了妳還在!這給妳。』小菜給了一袋塑膠袋

「我已經吃過飯了耶!」

『那剛好當點心!』小菜笑了笑,和阿麥走進補習班

回到家打開發現是紅豆湯,小菜的體貼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高三的日子過得比平常快,統測的日子一天一天在倒數,後來再一次和小菜提起志願的事情,他說他和家人商量後決定去高雄,但依我的程度,要考上高雄的學校還需要再努力一些

「如果我和小菜上了同一所學校,我就和他告白。」我告訴沈彩軒。

可知道的,考生的日子總是不大好過,我不曾告訴過小菜我想和他上同一所學校,我也自認將自己的感情藏得非常好,考生有什麼資格談戀愛呢?自從告訴家人我想到高雄念書後,讀書的時間比以往長了很多,家人也很支持,但不會過問我動力是什麼。電機科的LINE群組離考前越近,訊息跳得越勤奮,而我和大家一起討論的頻率也高多了,補習班的電工機械老師看過我學校模擬考的成績單後告訴我

『這成績要上雲科肯定沒問題了!』

但我要的不是雲科大,我在心裡回答他。

統測前一天,補習班已經不再上課了,但依然開放教室讓考生們自習,9點快到時,薇姍和其他老師開始趕考生們回家

『同學!明天要考試了!趕快回家休息了!』

我和沈彩軒開始收拾,小菜和阿麥為了趕火車老早拎著書包走人了,回到家也沒什麼心情再唸書,洗完澡就準備睡了,睡前手機傳來叮咚聲

『明天考試加油』紀宇航傳送了訊息

「你也是 加油ㄛ!」

隔天學校同班同學們相約在考場見,連續兩天的考試很快的結束了,考後報紙上就會有解答,學校老師沒有要檢討的意思,而我也不想看。考完統測後一個月成績單下來了,分數比預期的還高,但不知道這次學校的落點分數在哪裡。成績公布後同學們開始準備推甄入學的資料,還有畢業前的畢業考,就在畢業前我收到了推甄第一階段未通過的通知單,畢業後沒多久,統一分發的志願表交出去了,剩下的就是命運的安排。

 

大考後補習班開了升大學以前的微積分預習課程,一樣是郭神老師來上課

『同學!要知道微積分就是危機分啊!今天老師開這門課就是為了解除你們的危機,讓危機變轉機!知道嗎?來上課的等於你們賺到了啊!現在懂了基礎,上大學就輕鬆多了,所以要好好上課啊!』

微積分是工科學生必修的一門課,唸商科的沈彩軒很義氣的陪著我一起來上課

『因為你知道商科也有他媽的商業微積分嗎?』然後給我翻了個白眼

而我會參加,一方面也是因為在放榜之後,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到小菜。

考後我從來沒有問過小菜的成績,也不知道他志願表填了什麼,我想他大概沒有問題吧!

 

升大學前的暑假,家人們照慣例的出國遊玩,我因為還得到補習班上微積分課程,家裡剩下我一個人,沈彩軒偶爾會來坐坐,或是發神經的一起討論微積分上課的內容。
在補習班微積分課程的最後一天,也是榜單寄回家裡的日子,在結果發表的這天,我發燒了,但無論如何我堅持要去補習班上最後一天的課。郵差很準時的8點將信件送到家門口,而我已經恭候多時了

『掛號ㄛ小妍!是學校的通知單唷!』

蓋了章,我連看也不看就塞進包包裡,然後到補習班,已經有不少人帶著自己的通知單到補習班到處炫耀了,老師們樂著聽那些成績好的同學上了第一志願,替補習班飽足了面子

『程方妍!我上了我上了我上了!』沈彩軒上了她的第一志願,到補習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抱住我又叫又跳

「恭喜你啊!」

『妳呢?欸不會吧?妳發燒?不在家休息來幹嘛!』

我笑了笑,告訴她9點到了該上課了,課堂中我時不時的看著小菜,心想他會上哪間學校呢?才想到我連自己考上哪都不知道,從包包裡拿出了未開封的通知單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太好了!是小菜想要的學校,我在成績單的上頭寫下<紀宇航 我喜歡你>打算在下課後拿給他,但不舒服的感覺讓我有點快撐不下去

「我去外面躺一下。」跟沈彩軒說了一聲,就拿著通知單,到教室外跟薇姍說我不舒服

『唉唷發燒耶!要不要回家啊?』

「家裡沒人,我在沙發那躺一下就好..」

在休息的同時,隱隱約約聽到老師們在討論大家的學校,聽到小菜也上了高應大,啊...我好想趕快告訴他,我喜歡他好久好久...

不知道睡了多久,老師們都不在,也快到了下課時間,就回教室把東西收一收等下課

『妳還好嗎?等等下課趕快回家吧!』我恍恍惚惚的向沈彩軒點了點頭

『話說,上哪間?』

我拿出通知單,《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但上頭的名字不是我,而且在通知單的最底下寫了一行字,沈彩軒倒吸了一口氣

『各位同學,今天的課就到此為止,上大學後大家要好好珍惜大學時光...』

座位上已經看不到小菜的身影,我等不及聽完郭神的廢話,從沈彩軒手上抽回通知單,拎著包包跑出教室外,小菜呢?就在補習班的門口外,小菜戲謔的笑了笑

『和我在一起,好嗎?』

即使發燒讓我感到昏昏沉沉,但我清楚的聽見自己哽咽但清晰的回應

「好。」

 

《我也喜歡你,程方妍。》

 

- 終 -

 

 

-----------------------------------------------------------------------------作者碎碎唸-----------------------------------------------------------------------------

短短三天的時間完成了我人生第一部短篇小說

靈感來自於之前待補習班日子裡的一些遭遇

但是可以很誠實的跟大家說,故事與現實根本完全不一樣(大笑)

 

希望會有人喜歡我的文筆,

人生第一次寫完一部ㄝ .. 拜託給點鼓勵吧哈哈哈哈哈哈

 

 

 

 

 

 

 

 

 

 

未命名_副本.jpg  

arrow
arrow

    夏語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